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個人] 身體健康就是王道

平常我可以算是相當健康,我喜歡做很多東西、事情,保持忙碌與活力,就讓自己很開心。極少感冒生病,就算偶爾真的中標,也總是2~3天就很快好起來了。

但約莫2週前,我突然開始身體不適,胃痛的讓我真的很想切除胸口以下的那樣痛。

沒有前兆,就這樣開始痛了起來,伴隨著想吐的感覺,以為跟以前偶爾會痛的情形一樣,不以為意,心想忍忍吧,吞了幾顆藥,晚餐也沒胃口吃,就休息了。

沒想到這只是一個開始而已.....

隔天還是一樣不舒服,而且似乎更嚴重了,反胃感更加嚴重,不論只是喝熱開水、熱牛奶一切東西,只要一、兩口的量,就足以讓我在5分鐘內,把胃裡的東西通通吐出來,非常難受。

看到這裡,請別急著恭喜老爺、賀喜夫人,因為我可沒有中獎,MC在同一時間,沒隔幾天就來了。

繼續忍耐,吃了peter給的胃藥,但情況並未改善,胃口非常差,一整天吃下肚子的東西可能沒有3口,反而繼續反胃,尤其是早上,每天早上的晨吐似乎已經變成例行公事。

這一周情況真的過的很糟,我幾乎都躺在床上,因為床上是我唯一可以找到角度不那麼不舒服的狀態,幾乎無法進食任何東西,就連煮的非常軟爛的粥,一個飯碗的大小,我吃不到1/5就真的吃不下,肚子好脹,一直打嗝。

躺在床上其實只是情況稍好一點,但是疼痛依舊,尤其是深夜,也許是餓太久,所以肚子餓+胃痛,讓我不論如何翻來覆去,就是找不到一個舒適的角度,好好休息,弄得好累。

後來怕到睡覺前,得去熱一杯牛奶墊墊胃,就怕半夜痛到不行。

不管如何,反胃感總是如影隨形,早上最為嚴重,依舊任何東西入口,馬上就會吐出來,即使只是吃藥也沒辦法。

我嚴重懷疑麻煩的胃潰瘍又找上門,peter也覺得我的症狀頗符合典型: 肚子飽痛;肚子餓痛;持續反胃感;痛的位置只有在胃,其他部分按壓沒有痛感;排便正常。雖然並沒有特殊感到有強大壓力,或是持續熬夜。

甚至已經服用胃潰瘍藥,但情況並沒有改善,大同小異。於是peter建議我去做一次胃鏡確認。

對於胃鏡,我有很深的恐懼感,以前大學做過一次,實在是非常慘痛的經驗,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但是胃痛情況已經維持快1周,吃了很多很好很貴的藥,情況都沒有明顯改善,讓我也擔心不已,到底身體出了什麼問題,只好接受安排。

腸胃科醫師是位溫柔的美女醫師,體諒我有不好的"童年回憶",特別用了做鼻胃管大小的檢查鏡幫我做檢查。

即便如此,我的"反應"還是很劇烈,不過比起以前的經驗,這次真的好非常非常多了。檢查結果出爐,竟然沒有潰瘍,只是發炎而已,唯一就是發現我的胃部會有疝氣現象,常常會跑到食道去。

所以應該算是胃食道逆流嗎? 情況又不像,我沒有胸悶、火燒的感覺。美女醫師還是開了幾種藥讓我服用,看看情況是否會改善。

沒有潰瘍讓我鬆口氣,但病因還是不行。開的藥效果依然不佳,所有症狀持續。

我覺得好沮喪,也沒有活力,短短一週多,體重掉了3公斤,我卻一點都不快樂。我好想念食物的美味,只是想要好好吃一頓飯,突然變成一種奢求。

peter看我這樣也很難過,很希望我趕快好起來,恢復充滿活力,陪他吃好吃的東西。

後來改吃改善胃脹氣、加速腸胃蠕動的藥,沒想到情況慢慢改善,胃口也慢慢回來了,我好開心,peter雖然取笑我說: 我好一點後,就整個人high個不行,像嗑藥一樣,不過我知道他也很開心 :DDD

熬了快2周,總算好很多了,明天就要出發去泰國感受聖誕氣氛,一度以為按照我生病的情況,就算免強自己去,也是無法玩的盡興,而且這次不是跟peter一起去,讓他很是擔心。

現在的我,有種大病初癒的感覺,不敢吃任何對身體不好的東西,零食、甜食、炸的、氣泡飲料、咖啡等等,醫生所有建議少吃的東西,我都不敢碰,連肉類都少吃。

身體健康真的好重要,尤其是想到自己愛的人、關心自己的家人、朋友,就會很想陪他們很久很久,還想要一起做很多事情,創造美好回憶,這些都需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到的。

我的家人、好朋友們,我真的很愛你們,每當我難過的時候,想起你們,都讓我有勇氣想要趕快好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