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雪梨] 去澳洲到底要買什麼?

很多人都不知道要去澳洲買什麼? 到底什麼好用、好吃、必買呢?

以下就我們個人經驗分享:

07年有機會在雪梨轉機2天1夜,對這個美麗的城市留下很好的印象。

08年底時,peter有機會出國一趟,也會在雪梨轉機幾天,本來想趁機跟他在雪梨碰面,後來因工作因素最終無法前往,讓我好失望,唯一慶幸的是,那時的匯率是21左右,以為自己會去所以提早換了一些錢,沒想到現在已經賺了一小筆,也算不無小補。

以下是我列好必買清單,拜託peter帶回來的東西。

Jurlque

這個牌子不用我多說,應該是所有人去澳洲都會帶。

在澳洲買至少是台灣的7~8折,如果遇上假期折扣,可能還會有更好的價格。

我要的玫瑰護手霜跟精純玫瑰露都是他們家的超明星商品,都非常好用~~

包裝盒也很美很有質感! 我很愛~

P1130309 P1130302

P1130299

 

Aesop

照片是位於QVB Aesop專賣店的設計讓人印象深刻,好震撼!

不過也有點像醫院的藥局~XDD

P1130255

P1130312

同樣買了明星商品纓草潔淨敷面霜(這個真的好用! 味道宜人又舒服,效果也很顯著,每次用完都覺得毛細孔好乾淨)還有苦橙收斂調理液,收斂效果也很不錯。

我一直都有持續使用 Aesop的產品,覺得他們家東西給人感覺很天然,使用起來肌膚完全沒有負擔,加上深褐色防曬的瓶身設計,讓我覺得很專業、安心。

而且國外跟台灣一樣,給試用包也一點都不手軟,很大方。 :)

P1130314 P1130317

Thursday Plantation

澳洲的精油品質優良、價格便宜舉世聞名。

我同事推薦星期四農場的茶樹精油非常優,價格更是親切到不行。50 ml只要AUD$15,當時匯率來算,只要NT.300出頭! 沒買個幾瓶,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茶樹精油拖地時,在水中滴入1~2滴,就可以達到天然殺菌功效,而且整間房子聞起來非常清新,好舒服~

有小朋友的同事說,她也都在水中滴茶樹精油來打掃房子,可以保護小朋友。

P1130328

綿羊油製品

這個不知道到底算不算特產,不過的確比較常見於中國城買。(超市也買的到~)

不過我是覺得爆好用的拉~  特地囑咐peter一定要多買一點,讓我囤貨。

尤其是冬天的好良伴,特別是容易乾燥的腿部與腳底很有幫助。

我的腳後跟每到冬天,產生細紋、甚至龜裂的情況很嚴重,但只要每天晚上洗澡後,在腳底或其他乾燥的地方塗上一層,輕輕按摩幫助它吸收,這樣連續擦綿羊油不用一個禮拜,很快就會感覺到腳後跟又恢復到嫩嫩的,跟粗皮腳後跟掰掰,屢試不爽!

之前在澳洲雖然也買了不少,不過送人加上自用,早就不敷使用,所以當然要多買一些囉~

P1130322

至於價格同樣非常親切,我記得AUD$2就可以買到一大罐(100 g)了,當然也有AUD$4~5比較高級的啦。

我自己則是覺得AUD$2~3就用的很開心了 :DD

P1130325

re-birth的護唇膏好好用~ 滋潤程度我覺得可跟DHC護唇膏相比的,而且一點都不油嘴,重點來了:一條只要AUD$5,便宜又大碗,當然有機會要多買一點慢慢用。 :ppp

下面兩瓶藍色包裝的emu oil是澳洲獨有的鳥類,叫做鴯ㄦˊ鶓ㄇㄧㄠˊ長的有點像鴕鳥,但其實並不是。

這是我同事拖買的,她之前去澳洲的時候有買來用,據她說肌肉痠痛時塗抹非常有效,所以這次託買了2瓶。

P1130330

其他物品

接下來就是一些其他的製品,peter買的羊毛圍巾

P1130341

袋鼠的"寶貝袋" (居然連這都有在賣,我很驚訝),peter拿來送給朋友、同事搞笑用的。 XDDDD

P1130340

澳洲同樣也是紅、白酒的產區,品質優良,近年來也頗受國際矚目。

喜歡偶爾淺嚐、品酒的人,可不要錯過,他們的酒通常價格不高又很順口,是很划算的選擇。

P1130356 P1130353

零食類

袋鼠餅乾跟Arnott’s的餅乾都算是澳洲知名的餅乾,其實台灣也買的到,只是口味少一些而已,澳洲則是有各式各樣的口味,任君選擇。

我個人沒有很愛Arnott’s的餅乾,他們家的餅乾比較適合重度螞蟻人會超愛的程度。

所以這些餅乾的下場大都是送給朋友們分享。

P1130343

Haigh's是澳洲當地非常受歡迎的精品巧克力店,是澳洲最古老的巧克力店,口味、種類繁多,味道很迷人(只是價格不是很親民就是了 XDD)。

適合送給"重要的人",是很有面子的小禮物喔~

P1130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