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烘培] 抹茶蛋白霜餅乾

蛋白霜餅乾其實是很簡單的餅干,唯一要求就是要有、耐、心,就可以烤出好吃到不行,大大增進人際關係的好人緣餅乾喔~

千萬不可操之過急,一定要低溫烘烤至少一小時,還要不時注意溫度會不會太高,導致表面都焦黑了,可是裡頭還沒熟。

用擠花袋擠出一個個蛋白霜,尚未入烤箱前的模樣,反射出很有光澤的模樣,好可愛~ >///<

P1240579

P1240581

100度 烤1小時(至少,視烤箱、烤的數量而定),直到輕輕用木匙便可輕鬆移動蛋白霜便完成。

但若底部還會沾黏於烤箱紙上的話,代表還需要一點時間喔~~

P1240589

烤的成功的話,外層非常酥脆,輕輕一咬就會碎掉,外殼融化,內部甜蜜,口感很驚喜。

收到禮物的朋友們都非常喜愛,都直說好好吃~

P1240596

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做巧克力、覆盆子...口味,不過建議盡量使用可以買到品質最優的產品。

因為蛋白霜就只有蛋白、糖以及要加入的口味(例:巧克力粉、抹茶粉...),沒有添加任何麵粉,烤出來的成品口感上沒有辦法作弊,用怎麼樣的材料,做出來的味道就是怎麼樣的喔~~

像這次的餅乾我就使用從日本買回來的高級抹茶粉,雖然貴的咋舌,不過效果好的不得了,微苦中回甘的滋味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