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日本] 關西空港--神戶 快速船初體驗

在我們行程規劃中,第一天就要前往神戶,神戶事實上距離關西機場非常近,若是搭快速船只要29分便可抵達,但若是搭路上交通工具,卻得近2小時才能抵達。

為了把握時間,於是我很早以前就決定要搭快速船。

飛機上我告誡peter說: 我們的飛機時間16:10抵達空港,不過由於關西空港來往神戶的快速船每小時只有一班,於是若我們錯過16:55分從空港出發至搭船處班次公車的話,就得再等1小時,也會延誤我們到神戶的時間。

所以說什麼都非得要搭上這班(燃起熊熊的鬥志)

飛機雖然15:50就提早抵達落地,本來我還很開心說提早抵達對我們是好消息,沒想到卻在跑道上滑行了超~級~久才到空橋,原本以為可爭取到的時間都沒了,害我等的好著急,好擔心趕不上阿~~

好不容易捱到可以出去的時候,立刻跟peter眼神示意,衝刺的時候到了!!!

我們不敢用跑步,就是以快走的極限,迅速往前移動,衝到接駁車處,剛好車門就在我們進入的1秒後準備關閉,我想我們兩人應該是我們那班機Top 5快的。

果然到了出關處時,前幾分鐘抵達的其他班機的乘客,已經大排長龍了,趕緊加入排隊人潮。

會有檢查入境卡的人員協助篩選,許多入境卡還須填寫的人,就得乖乖先到一旁寫完,幸好我們在機上已經填好相關入境卡,所以並沒有再浪費時間。

也很幸運地,輪到我們時,海關也沒有多做刁難,我們兩人都很順利通關了,連住宿預約、電子機票等相關資料都沒檢查。

出關後,繼續疾走去買票,先到北出口左邊的觀光服務中心(此時跟peter分頭,他去蒐集相關的地圖、觀光資訊;我則去買票,觀光服務中心前就有一區放滿各種地圖、資訊的區域),買大阪2日卷,剛好瞄到這邊也可以買快速船的票,立刻買了兩張套票(快速船+portliner空港到三宮)只要日幣1500/人

在這裡不需要出示護照或是優惠券就有這個優惠了喔~~ 這裡的服務小姐看妳是外籍旅客,就會自動給你優惠價格(我有主動要拿出護照,小姐還表示說不用了)。

這時已經16:45分,服務小姐看到我手上還有2張JR一日券的兌換卷,立刻果斷地告訴我說,巴士快開了,你必須放棄去2樓換票,趕快去12號站牌搭公車,不然一定趕不上船班。

一日卷可以等到抵達三宮後再換即可!!

幸好有這個小姐的好心告知,趕緊拉著peter就往公車站跑去。果然抵達時,公車已經準備快開了,司機正在做最後的廣播提醒。

搭上公車後,才真正鬆了一口氣,我們真的順利搭到這班了!!!  :DDDD

不過也因為很趕,沒時間停留拍照,不好意思真相不多。只好多用一些描述來告訴大家啦~~

P1230146

船算大,約可容納200人左右。不過尚未開船前,海上風浪真的很大,船身不斷晃動,讓我開始感到不適,暈船了。

雖然開船後因船速也很快,所以沒那麼搖,但也許是一直在室內空間,沒有辦法吹到風,讓我覺得好悶,呼吸不過來,持續不適。

P1230148

最後已經好不容易撐到抵達,船正慢慢靠岸時,沒想到我卻已經感覺到完全忍不了了,來不及告知peter,就立刻衝到廁所去,吐了一番。

好不容易出來後,人潮都已經走光,服務人員正在準備回去空港接下一批的人,看到我非常訝異,趕緊再度把船門打開,放下艦橋,讓我出去。(只差一點點,我又要回到空港去了XDDD)

一走出去,就看到peter無辜地拉著我們的行李,獨自在外面等我。

看到我蒼白的臉,他也沒說什麼,只說原來我跑到廁所去了,他以為我一靠岸就衝到外面去呼吸新鮮空氣,連行李都沒拿。

我虛弱地說你發現我不見,怎麼沒告訴工作人員,可能還有一個人在船上,我差點又要被載回空港了 ><~

他說:我又完全不會說日文,所以只好在原地等我。

好吧~ 幸好一切平安。 只好趕緊繼續我們的行程。

再搭一次免費公車到神戶空港,從這裡我們要搭portliner到三宮去。

P1230153

Portliner位於空港2樓,還需搭手扶梯上去,不過在搭車前,可順便逛逛商店區,有許多名產可以買喔~~

P1230156

結論:

如果跟我們一樣搭捷星16:10抵達關西空港的人,應該也可以搭的上16:55前往神戶的快速船,並非是不可能的任務,只是就是要一切都準備好(包括入境卡的完整填寫、相關可能被詢問的資料文件準備好,以免慌亂浪費多餘時間),飛機艙門打開可以出去時,要把握時機,趕緊衝衝衝(不過還是不建議用跑的,疾走就好了,以免發生意外)到出關。

買完票卷後,再觀察一下時間,如果跟我們一樣只剩不到10分鐘,建議放棄還要去換票的可能,直接去撘車吧~

而且三宮站很大,跟JR三宮、阪神三宮都是連接在一起,要買票、換票都非常方便,而且幾乎不需排隊,馬上就可以拿到了,大力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