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蜜月] 米蘭不過癮 (上)

離開可愛的捷克後,我們前往米蘭,義大利的第一站

接下來我們將從米蘭—Cinque Terre 小漁村 -- 佛羅倫斯 -- 羅馬一路玩下去

出發前在安排行程時,大家普遍都認為除非想要血拼,否則米蘭不需要待這麼久,所以我就大膽地只排了2天1夜,把時間留到後面的城市。

看到這應該就知道我真的好傻好天真了! 

我的"理想計劃"為: 我們"應該"還算旅遊經驗豐富,所以一定可以快速通關,check in後,就可以利用太陽尚未下山前趕緊走走看看。

抵達義大利後雖然通關一切順利,認真說從捷克飛米蘭應該算國內線,所以出關後就是拿了行李後就大搖大擺直接走出去,根本沒海關人員。

而且幸運的是我們買巴士車票時,恰巧遇到同班機的台灣人,於是可以用3人15歐的歐惠價格買到車票。

P1350197_副本

不過機場、車站都沒地圖可拿,所以我們得靠自己在米蘭走跳。

沒關係,我安慰自己,路是長在嘴上,再加上之前在台灣做好的功課,還有旅遊書上小小的地圖,我們一定還是可以想辦法的。

一路上我們跟巧遇的台灣男生,聊了許多關於旅遊的事,知道我們是來渡蜜月,他秀給我們看9月他和老婆去西班牙跟巴黎的照片,看起來非常有趣~

我們聊起他怎麼獨自前往歐洲,才知道他工作性質很需要飛來飛去出差,聽起來很酷,但實際上行程滿的不得了

一下子要去新疆、奧地利、俄羅斯、米蘭...好多令人眼花撩亂的地點,雖然會有當地分公司的人當地陪,不過時差與氣候都是對體力的一大考驗,光聽他接下來近一個月的行程,我都累了 XDD

不知道他會不會常常在旅館醒來,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在聊天中時間過的很快,巴士抵達終點central總站,我們也在此道別。

一直到了central總站,順利買到地鐵一日券,搭上地鐵後,我都覺得非常順利,接下來就只剩把行李拉到飯店check in後,就可以正式展開米蘭行啦~

沒想到我們似乎把好運用盡,出了捷運後,根據我先前查到的資訊,飯店應離捷運站不遠,沒想到就是找不到,只好不斷問路人,但反讓自己像無頭蒼蠅般在附近繞了好久,最後才精疲力竭地總算找到我們今晚的歇腳處 Hotel Aspromonte

房間其實還不錯(飯店根本給我們一個公寓了,真謝謝他們),只是對於只待一晚的我們,可惜了

P1350211_副本

其實說到底是我們對一切過於樂觀、自信  (後來想想真的覺得哪裏來的自信阿?!)

到了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環境,不熟悉的民族,本來就應該預留多一些時間讓自己去適應,特別是找路這件事情。

尤其是在各個地方地圖都無法取得的環境下,更不用說去冒險了。

因此這次的經驗我學習到,永遠都要準備的更完備才可以,特別是到歐洲,要把以前在亞洲旅遊的習慣全部拋去。

一開始真的很難,但是我們那個當下身處當地,遇上了問題還是要解決,跨過去了,就會覺得其實多設身處地想想,也沒那麼難

-----------------------

下一篇就真的進入我們玩米蘭拉~

2 則留言:

  1. 等待你的遊記唷!! 因為也想跑去米蘭!
    這次要去捷克 4/12下午到達 ...4/21早上離開布拉格!
    有規劃4/18~4/21住布拉格了!
    而有想2天住在CK....
    其他時間有點想去shopping...
    就期待你的遊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蘭的資訊 剛好這兩天就會po,有空再過來看看
      另外恭喜你可以在捷克待這麼多天
      我很鼓勵可以多去其他小城鎮走走
      真的超美~ 尤其是CK!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