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吳哥] 6天5夜實際行程介紹

本來關於吳哥的景點是一點都不想寫的,因為網路上實在有太多寫的很好的部落客,景點也大概就那幾個,關於古蹟的故事與起源寫起來真的會很落落長+無趣一萬分,所以還是不要獻醜的好。(其實我出發前也從沒有把所有書裡頭的故事完全看完阿~)
不過為紀念此行吳哥窟之旅,還是把我們6天5夜行程寫一下:

前提: 有些天看起來行程很滿,事實上我們每天中午(有時候早上行程很早就結束甚至10點多、11點就回去了說)都有回民宿小憩,下午2-3點才又出門喔,所以事實上是非常悠閒的。

2010/1/22 Day 1

Taipei – Ho Chi Minh (Transfer) – Siem Reap – Mother House check in – Dinner @ Mr. Grill 

因為班機時間抵達時已經9點,所以吃完晚餐都已經晚上11點多了!

2010/1/23 Day 2

買三日券3 Day pass USD$40 – 女皇宮Banteay Srei – 高布斯濱水底浮雕 Kbal Spean- 羅洛斯群 Roluos Group – 小吳哥 Angor Wat – 吳哥多士行 Angor Market – Dinner @ khmer Kithchen 

這天的行程我最喜歡,雖然點跟點間拉車拉很久,不過真的都很值得一去!

DSCF8346
爬了很久才看到的水底浮雕,這裡也是唯一我看到當地人也會去的景點,而且還是去野餐,太厲害了!!

P1190100
山路很陡峭(見上圖),總長1.5公里,約要走30分

P1190151
少數拍完照沒被要錢的一次



2010/1/24 Day 3

大吳哥城門Angor Thom – 巴容寺Bayon – 巴本宮 Bapuon – 古皇宮 Phimeanakas – 癲王台Leper King Terrace – 象台Terrace of Elephant – 12生肖塔 Prasats Sour Prat – Lunch @ Moloppor cafe (cashew nut shake USD1.25, fried rice & fried noodle USD 1.75 each ) –  寶劍塔 Preah Khan – 龍蟠宮 Neak Pean – 東美蓬寺East Mebon –  變身塔Sunset @ Pre Rup & 皇家浴池 Srah Srang – Mother House 

這天也是peter跟我的中獎日,兩人都上吐下瀉,勉強看完古蹟後回民宿直接躺平,沒吃晚餐!

 
DSCF8519

peter最喜歡的Bayon,甚至隔天(3 Day Pass)快要結束時,也硬要再來一次,跟它道別。我完全能夠理解他的想法,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這些石雕的時候,也覺得美到無法形容,讚嘆不已。


2010/1/25 Day 4

sunrise @ Angor Wat – 塔高寺 Ta Keo – 塔普倫 Ta Prohm – 班黛喀蒂寺Banteay Kdei – 皇家浴池Srah Srang – 荳蔻寺 Prasat Kravan – Lunch @ Soup Dragon – icecream @ Swensens – 小吳哥 Angor Wat (爬到最高層!) – 巴容寺Bayon(依依不捨說再見) – sunset @ 巴肯山 Phnom Bakheng – Dinner @ Mr. Grill


P1200018

因為有控制人數,在爬上小吳哥最高層前,戴上的掛牌。

P1200039
爬上來的時候不覺得,但是要下去時候真的會有點腿軟 ><
P1200055
在小吳哥旁許多小販集中區附近看到的猴子

2010/1/26 Day 5

這天超級悠閒的,中午還睡午覺到3點才從民宿出發前往空邦魯,不過後來發現還可以再早一點點(如下午2點半)出發,這樣可以慢慢來,多看一點沿途風景,因為路途真的頗為遙遠,差點擔心看不到日落。

Old market & Central market – Blue Pumpkin – Angor Market – sunset @ 空邦魯 Kampong Khleang – Dinner @ nignt market
 
我個人最愛之一的空邦魯,是我心目中唯一商業化程度最低的地方! 也是必去景點!!

P1200281

洞里薩湖大的跟海一樣(浪也很大,不輸大海呢),完全看不到邊際。在船上看日落,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P1200286

小漁村非常寧靜,襯托快下山的落日,好美~~

2010/1/27 Day 6

Old market – Post office – airport – Siem Reap – Ho Chi Minh – Taipe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