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吳哥] 美食、購物總彙討論 (中)

吳哥美食購物總算有續集了,作者本人整個超脫稿的,哈!

Mr. Grill

[Mr. Grill]餐廳,離我們的民宿Mother House很近,步行10分內可達,且營業到很晚,晚上11點去都還蠻ok的! 只是有一些招牌菜可能就會沒了。

第一天我們抵達民宿安頓後,已經是晚間10點,想說到Mr. Grill碰碰運氣吃晚餐,沒想到還是頗為熱鬧,所以我們之後就很放膽敢晚點再來。

第一次點背包客棧的網友們大推的烤牛排還有店員推薦的烤豬肋,一瓶啤酒以及雪碧。烤牛排味道很不錯,但可能是黃牛肉的關係,真的很有嚼勁,吃下來嘴很酸。XDD

店員推薦的豬肋排非常好吃,是我的新發現,網路好像還沒有人特別提到。肋排很入味,而且又很嫩,頗像TGI Friday的。

啤酒很順口好喝,不澀口,我很喜歡。整餐飯吃下來,一共$7.5,給美金8元,店家找回2000柬幣,因為很欣賞服務人員服務很周到,但又不會過於殷勤讓人感到不適,所以就把找的錢給了幫我們那桌服務的可愛小姐,感謝他們的辛勞與用心。

第二次去是因為已經拉了許多天肚子,很不舒服,也不敢亂吃東西。於是在我的提議下,我們又到了Mr. Grill重溫第一天的美好經驗。這次我們點了第一次已經完售的血蛤、炒飯、啤酒。

P1200106

期待已久的血蛤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嚇死我了很可怕,沒吃過這麼腥的貝類,吃了一口馬上吐出來,不誇張,完全無法入口,peter則是完全不敢碰。

不知道是當天貝類的問題,還是血蛤真的就是這樣,可是明明就有極佳評價的!

P1200108

炒飯則是平平,啤酒仍是很好喝。

不明白為何會如此,這次的用餐經驗就感覺不佳。吃完只想立刻離去,果然美食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推薦第一次去吃的人點: 烤肋排、烤牛肉(個人喜好不同,可嘗試)、啤酒

Khmer Kitchen

P1190378

Khmer Kitchen 位於old market旁,在買酒很便宜的店同一排附近,很好找,同樣也是網友極力推薦的餐廳之一。

點了炸春捲、Amok pork 、柬式雞肉咖哩Khmer Chicken Curry,飯可以無限續,2杯飲料,一共$8.5。

味道都不錯,算是很中規中矩的餐廳。應該算是很安全的家常柬式餐廳囉~

P1190383

就是炸春捲,不過皮蠻脆的

P1190385

amok pork

P1190389

放在飯上一起吃,味道還不錯

P1190380

寫完吃的來寫一點購物的好了

在我美食、購物上篇中的地圖有提到在Angor Trade Center(就是一樓有雙聖跟超市所在)旁的小巷中有一家雜貨店(印象中只有這一家)有賣泰國的紅標手牌紅茶粉。喜歡喝泰式奶茶的人應對這個不陌生,先前去泰國沒有買,沒想到我在mother home民宿中居然就有可自行取用隨便你喝(當然要自己泡拉),我特地問了民宿的人才找到的。

價格應該算合理(因為我不知泰國價格多少),一大罐只要$1.4,台幣約50元,就可以喝到High了。

cats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