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蛋糕] 草莓千層蛋糕

P1210461

趁著草莓季,我在家裡試作了不少草莓甜點,但是就屬這個最得我心。

而且完全不需用到烤箱,用平底鍋就可輕鬆完成,很適合客人來訪或是好友聚會享用~ 強烈推薦,一定會引來驚呼連連 :DD

食譜來自花蜜蜂,就如同花蜜蜂說得其實並不難作,我一個人從前置作業準備材料到完工大約花了2小時而已,還包括東西收拾刷洗等等。

我在餅皮部份沒有放草莓果汁粉,呈現出來的就是雞蛋的香醇原味。餅皮因為配方有加入奶油,所以只要是防沾平底鍋應該就不用再刷奶油了,這樣就可以少點熱量 :p

我的成品就是沒刷奶油的,一樣好拿完全不沾喔!

p/s 其實餅皮不太容易破耶,請大家別擔心。因為我怕燙,所以大家如果跟我一樣的話,也可以用我的方法:

餅皮入鍋小火煎熟後(真的很快,大概只要20-30秒而已,千萬不要煎過頭餅皮酥掉會容易破!)用抹刀在餅皮周圍輕輕將餅皮弄起來(不需翻面,只是將周圍部份弄起使餅皮容易掉落)然後找個盤子,將平底鍋稍微傾斜作勢倒扣在盤上,餅皮就會輕輕鬆鬆滑落下來了!

P1210457 

煎完所有餅皮後,就可以開始動工把他們組成啦!

p/s 當然不是只有煎餅皮啦,在那之前還有少少的兩個步驟要先作喔:

1.要先做好卡士達醬放涼,在拌入打發鮮奶油備用。

2.如果你買到的草莓跟我一樣比較小有點酸的話,可以事先切成片狀,灑上些許的糖放入冰箱醃一下(約1小時),讓它更甜美!(也可前一晚先做這個步驟)

順序我建議:先作卡士達醬,在等待涼的同時處理草莓放入冰箱,然後將鮮奶油打發拌入已經冷卻的卡士達醬。最後就可以準備調麵糊煎餅皮啦~ :)

P1210454 

取餅皮上抹上卡式達醬後,再鋪上草莓,就可以再上另外一層餅皮(以此類推,慢慢堆疊起來,直到結束)

P1210459

噹噹!完工!

P1210469

我喜歡成品餅皮軟Q又微微帶出草莓的豔紅,好可愛喔~ 草莓真的是蛋糕界的不敗女王,怎麼弄都好看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