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泰國] 景點篇 -- 大皇宮 The Grand Palace & 玉佛寺 Wat Phra Kaeo & 臥佛寺 Wat Pao

我想大皇宮一帶應該是曼谷的遊客一定會去的景點,我們當然也不例外XD。看到網路上討論門票在250~300B不等,但我去的那天,不知為何大皇宮門票居然要350B,這真是超坑人的價錢! 真的很不想花錢進去,但是人都已經到門口了,只好跟其他外國人一樣乖乖排隊買票! (泰人則免費,泰國政府真的賺很兇!)












另外本來有點擔心衣著問題(因為我當天穿著及膝的洋裝、夾腳拖鞋),結果一切是我想太多,看到許多穿著短褲、甚至深V低胸的外國遊客,也是順利通關入內,完全沒受到守衛的阻擋(真的很低胸,我都可以清楚看到整個乳溝了!)。真不知道標準到底如何?

進去後的風景,其實就跟其他人的差不多,所以就不多說,直接附上照片!































































鏡頭拉近又拉近才勉強拍到的玉佛












很多人爭先沾露祈福


























































在皇宮買的礦泉水

大皇宮人潮真的超多,不管是自由行、團體遊,統統都會來這裡,所以想要找到沒有人的空檔好好拍個照還真是有些困難。

逛完大皇宮後,我們步行前往臥佛寺。這裡聽說有全世界第二大的臥佛!

一進去臥佛寺,就看到有許多信徒正在將手上的金箔努力貼到佛像上,我趕緊拍下這有趣的畫面。












這次我就稍微學乖了,故意先不買票,但是要進去看臥佛還是需要50B的門票,因為走得不是泰國人入口,所以門口守衛知道我們是觀光客,還是要檢查門票,只好又去買了。

進去裡面後,當然要在最佳位置拍照啦~












拍完照後,繞到臥佛的背後,可以先去排隊自由奉獻一些錢,並拿一小碗的錢幣,再逐一投入旁邊的缽中,聽說邊投錢邊許願,願望就會實現喔~(雖然是自由奉獻,但我看其他人大多投20B)

































投完錢後,其實也到了出口的位置,所以50B等於是進來拍照的費用!出了臥佛區,接下來除了走走看看外,就是要找我們此行的另外一個重點--按摩!

出發前看到許多人的文章都推薦這裡的按摩力道非常足夠,很是舒服。所以我在排行程的時候,就決定要來這裡試看看。按摩的地點不是很好找,但只要往裡面一直走,就會看到兩小棟的貼滿黑色反光玻璃小屋,此時不要猶豫,鼓起勇氣進去就可以囉!












基本上一進去,他們就知道你是要來按摩的,會給你看menu,讓你選擇想要的療程,接下來就會有按摩師帶領你去按摩了。詳細按摩感想我會統一po一篇按摩篇,敬請期待 :)

按完摩後,腳頓時輕鬆許多,我們心情愉悅地繼續走走看看。出了臥佛寺後,因為門口塞車塞很兇,於是peter建議先走回大皇宮一帶,再攔計程車回Siam BTS那邊逛街。

其實大皇宮到臥佛寺約10-15 mins的步行距離有許多店家,還可以小小逛一下。但是大多數都是販賣古錢的攤位,所以我們只有在一家燒烤小販旁駐足買烤肉,看著烤的香味四溢的雞肉,真令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我選了一隻無骨雞腿排,只要25B非常便宜,而且肉非常多好吃極了!在台灣我想應該至少要價60-70元吧。


p/s 後來幾天我突然發現,泰國似乎很少人吃牛肉,幾天下來我都沒有看過有牛肉的商品說,大部分的餐點都是雞肉或豬肉的選擇而已。

吃過小東西後,也差不多走到大皇宮附近了,我們試圖攔計程車。不過這裡的計程車真的很坑人,一開口就是200B,一聽到這價錢我直接下車走人,想要攔其他車子,結果這小籃不死心追上來說150B,開什麼玩笑,當然還是不理他。最後我們還是到大皇宮對面的馬路上,才攔到願意跳錶的計程車,回到Siam。

很多話地再度提醒大家,依據我在泰國也搭了不少次的計程車經驗來看,其實不管什麼顏色都可以,我也遇到過一些粉紅色跟橘紅色人很好的司機!(只是粉紅色跳錶速度真的會稍快一些啦 XD)我覺得重點不在顏色,是在年紀!年紀比較大的司機大哥,比較老實,對路也很熟,知道很多小路,所以往往還可以幫你節省一些車資喔~ 關於計程車的相關經驗可見心得感想篇

大皇宮一帶感想:泰國的皇宮果然就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那氣勢真的很驚人,而且工非常繁複、細緻,會蠻令人驚豔的。不過我覺得看過一次就好了。如果是喜愛按摩的人,到臥佛寺則不需買票,直接殺進去按摩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