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泰國] 景點篇 -- 丹嫩沙杜艾水上市場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水上市場是我們這次到曼谷,第一個確定一定會去的景點。但是peter說不想第一天專程跑去考山路訂tour,所以希望出發前就先搞定票的事情。於是我發了一封信過去,但是遲遲都沒有回音,於是只好跑一趟囉~ (其實我覺得有沒有先訂都還好,除非你是大旺季去,人太多,訂不到你想要前往時間,否則即使事前訂好,還是得事先跑一趟付款喔~ 特別是像我們飯店離考山路蠻遠的,需要他們過來接的旅客)

因為說好6:30到我們
飯店接人,所以我5點多就起床梳洗準備,6點半左右下去lobby,本來想說應該還有時間快速吃一點早餐再出門,沒想到正當我們要告知飯店服務人員幫我們注意mama tour派的車後,他們就抵達了。真是準時阿,嗚嗚~ 我可愛的早餐正在跟我說 byebye!

坐上車後發現,原來我們是第一個, 耶~ 可以優先選位! 接下來在抵達考山路前,司機又接送了一對超愛放閃光年輕西方情侶,跟2位應該是法國或義大利的愛耍帥、超多話的中年大叔。
我知道搭車時間約莫1-2hr,又很早起床,所以很快就昏昏欲睡,只是司機的超高速飆車(我想應該時速在120-150中堅,所以去程跟回程其實內心都一直祈禱千萬不要發生什麼事情阿~)以及整路話匣子都沒停過的中年大叔實在讓我睡不安穩!(真的超愛聊天,小小的9人巴充滿他們很high的談話,以及不時大笑的聲音 -.-)


經過1.5hr後,坐在我前方的超閃情侶的女生終於首先發難,問司機大哥說: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到,她超想上廁所的!司機說還要40分鐘左右,聽到這裡害我忍不住內心邪惡地竊笑,誰叫妳上車後就一直狂喝水(大概喝了快1500cc的水),還一直跟小男友玩額頭靠額頭,鼻尖碰鼻尖地互吐情意,不時還深情對吻,閃光程度,我真的眼睛都快瞎了(因為小小
9人巴在考山路又上來許多人,真的是坐的很滿)。所以看到她拼命忍耐、坐立不安的樣子,我其實有點看好戲!

到了水上人家後,熱情的阿姨們招呼我們稍事休息,此時上廁所的上廁所,吃阿姨免費提供的香蕉。

這是水上人家家門口河道的恬靜風光
等了一下子,又冒出10
幾個人,看來另外一台車也到了。看到阿姨們準備划船出發,我內心惦記著背包大家的提醒,要趕快搶坐前面的位子,才不會拍照被擋住。沒想到,位子根本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阿姨們仔細安排每個人的座位,所以最後我跟peter坐在中間偏後的位子。

坐定後,戴上店家貼心提供的帽子,就出發囉!其實坐在後方也沒有太難拍照,特別是到了主要河道、
許多店家處後,擁擠的程度,怎麼拍都差不多! 看到許多店家,才真正有種到了水上市場的感覺,不過滿滿的都是觀光客,也會讓人有一點商業的氣息。甩甩頭,反正我們本來就是觀光客,開心就好,如果真的嫌東西太貴,別買就是了!




看照片就知道真的很擠,加上不時有轟隆隆的汽油船從旁呼嘯而過,害我原本想很悠閒地觀看風景的興致頓時少了大半。

倒是我發現一項有趣的事情,這裡的店家大都有在賣香料界的黃金[番紅花],而且一包份量還頗多,價格也很便宜(記得沒錯 應該是150B~200B中間),讓我不禁懷疑到底是真是假! 不過當時在擔心是大陸黑心產品的疑慮下,我還是沒有下手,唉~ 現在想想真的小可惜,畢竟在台灣可是天價耶!

約莫划了40分鐘後,阿姨們總算讓我們靠岸下船自由活動啦,此時當初送我們來的司機大哥出現說,1小時自由活動然後原地集合返回曼谷。聽到可以自行去走走,我真是開心的不得了,順便餵一下早就咕嚕叫的肚皮。

到了比較後面的地方,有一些賣吃的攤販,都有很多當地人在吃,所以我們一共吃了鄰近2攤的米粉湯,真的很好吃,吃完也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費用也都跟當地人一樣25B/碗。

吃完中餐,就是亂逛的時間啦,因為賣的東西看起來都是專賣
觀光客的感覺,所以一點都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倒是有看到一個像是利用回收的鐵做成很酷的機器人的展示區,在這邊拍了一些照片,拍完後才發現原來拍照是要錢的,幸好那時候攤位老闆正在招待別人沒注意到我們。XD 好加在!



除了吃美味米粉湯之外,還買了山竹、蓮霧、紅毛丹、柚子等水果,感想已經在之前的美食篇寫過,就不多提了。

就這樣走走看看,一小時其實很快就過了,我們回到先前下船處集合,繼續搭車回考山路。回程當然還是在心驚膽跳的車速以及斷斷續續的睡眠中度過,只是下車的地點並非原本mama tour的門口,而是在考山路的周邊就放我們下車了。

感想:這樣半天的行程,
雖然有人說水上市場感覺很商業觀光,但對於第一次到曼谷的旅客,我其實還蠻推薦的,想想光是能到曼谷郊區,體驗不同於大城市的生活型態,這樣就很足夠了!

p/s 出發前有人說費用有漲,但是我實際去詢價,還是250B/每人,需飯店接送者300B/每人。而且接洽我們的店員似乎很不希望我們選飯店接送,一直希望我們自行前往搭車,說什麼計程車費用差不多。不過我不理他還是堅持要接送,因為要自己搭車又要更早起,又可能遇到黑心計程車司機坑錢,超麻煩!後來發現真的還是讓他們接送比較好喔(大部分的人也都是給他們接送的啦),強烈建議除非是住在考山路或附近的旅館,再自行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