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食譜] 08.8.17 巧克力火鍋

話說,某一次去烘培專賣店買食材時,突然發現有賣巧克力鍋的器具,看看價錢才NT199,不算貴,於是一時興起就買了,打算自己嘗試看看這個平常去外面吃要價不斐的東西。

只是買了很久,沒什麼閒情逸致真的做來吃,這兩天趁週末假日去買菜的時候,就下定決心,好~說了這麼久,不能一直嘴砲下去,要來做看看。於是以下就完成了第一次的巧克力鍋處女秀。

其實還蠻簡單的,所以附上作法給大家看,唯一比較麻煩的是要有器具。不然選某個家日,休閒地做給另一半吃,可以增加甜蜜的感覺唷~ 不然也可以招待來訪親友,相信一定會大受歡迎!

巧克力鍋作法

1. 拿一小碗,將約20 cc 牛奶與15 cc的鮮奶油倒入,再加入約100 g-120 g的巧克力
(巧克力最好是70%的黑巧克力,比較香醇有稠度,如果沒有也可以用牛奶巧克力,只是這樣牛奶要記得加少一點或是不加)

2.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成略稠狀,此時如果覺得不夠稠,可以再追加巧克力進去(記得不時要稍微攪拌巧克力,讓它與牛奶、鮮奶油充分混合)

3.在隔水加熱巧克力的同時,就可以順便處理水果囉! 其實水果的種類隨個人喜好,沒有規定說一定要有哪些,只是我個人覺得跟巧克力最match的還是香蕉,所以一定要有香蕉。除了香蕉外、我還準備了水蜜桃、奇異果、芭樂。另外還有棉花糖跟麵包。

4.水果稍作處理,切成一口大小後,就可以隨意排列呈盤。棉花糖跟麵包則另外裝盤。

5.弄好之後,就可以將融化好的巧克力倒入巧克力鍋中,點上小蠟燭在下面繼續加熱,讓巧克力維持在微熱的狀態。搭配著水果與麵包,嗯...看起來跟吃起來都跟外面賣的差不多唷~~ Good! 是個賣相、視覺、肚子都滿足到,又不會太麻煩準備的餐點。

p/s其實巧克力鍋絕對可以吃的飽的,不要懷疑它的能耐唷~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