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南投] 08.5.18-19 清境2天1夜遊(下)

起床後,在白熊屋用過早餐,我們到六大步道中的「瑪格麗特步道」走走。

將車子停在青青草原的停車場後,我們慢慢步行至瑪格麗特步道,因為車子相當多,其實有些小危險。後來我才發現其實可以將車子直接開進去。

瑪格麗特步道其實也是水泥鋪成的道路,路旁的瑪格麗特生長的相當天然,沒有經過任何規劃,彷彿是風將種子吹來,就在該處長出一小片的花叢,跟人工刻意栽種的感覺完全不同,我覺得別有一番風景,一路還可眺望另一側的風景,感覺很舒服!
























除了瑪格麗特外也有許多美麗的毛地黃唷!












回到青青草原後,我們看到有人正在餵放牧場裡頭的綿羊,我們當然趁機去摸摸可愛的綿羊。綿羊摸起來非常厚實,可以想像到做成羊毛製品的溫暖。













跟綿羊玩耍一陣後,其實也近中午,差不多要準備下山了,我們還要去尋找美麗的玫瑰花呢!

回程中會經過埔里市區,且昨日「瑪格麗特花園」的主人告訴我們,他們是在埔里買玫瑰花的,於是引起我們也想去買的興趣。

到了埔里市區時,peter先帶我去著名的「埔里酒廠」走走,順便品嚐好吃的枝仔冰、酒蛋與紹興香腸等美食。

我個人覺得酒蛋跟香腸真的好吃,大力推薦,值得一試,特別是酒蛋,吃起來味道不像是雞蛋的口感,我還在那邊想了很久到底是什麼蛋,大家可以試看看。至於枝仔冰我則覺得還好,吃不出其特殊性,跟坊間一般的古早枝仔冰蠻像的。XD




























































離開酒廠後,我們沿途詢問人哪邊有玫瑰花可以買,甚至還跑到台一去了,都沒有看到。最後是佛心來著的台一販售人員告訴我們如果是想買玫瑰切花的話」,從埔里往台中方向,過了台灣地理中心碑後,看到馬路對側之鯉魚潭指示牌後,即可在順手邊(右邊)第一條巷子轉進去,進去後裡面有非常多的玫瑰花田,可以去試試。

我們按照指示,果真看到許多玫瑰花田,只是裡頭的玫瑰花大都都已採收,也找不到玫瑰花甜的主人可以買,後來我眼尖看到有集散中心,裡頭的人似乎正在處理玫瑰花,準備送往各地。

我跟peter進去詢問是否可以買一些花,沒想到他們很親切地說沒問題,有各種花色、長短(莖越長的越貴)的玫瑰可供選擇,重點是50朵一束才只要NT35元,有沒有給他便宜到!!

於是我們買了3束(150朵),他們還大方地只算我們整數NT100元呢!人員非常親切,完全不因我們只要買少量玫瑰花而有任何不耐感,好感動,而且這些玫瑰花都沒有刺唷,都事先處理過了,真是好開心 :D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也可以稍微繞過去購買,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除了玫瑰之外,也有其他花唷,不必擔心 :)

附上回家插起來的照片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