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台中] 甜點心球

第一次想要認真去找台中的蛋糕店是因為情人節關係,想說買個小蛋糕ㄧ同慶祝,搜尋ptt台中版大家的討論後,我選定了這家非常知名的蛋糕店---「甜點心球

甜點心球的地點不難找,但附近不算熱鬧,所以除非是刻意要去買蛋糕,否則絕少是因為順路經過所以才去買的,即便如此,外觀與美味兼具的甜點心球的蛋糕還是讓我非常樂意地專程過去購買。

要如何形容甜點心球的美味呢?我想食物這種東西口味因人而異,但我只能說,甜點心球讓我一吃就上癮了,還曾經買了一些送給朋友吃,他們也是相當愛不釋口!所以應該是蠻被大眾口味所能接受。

因為從今年2月以來,陸陸續續吃過一些他們家的蛋糕,以下就跟大家介紹我吃過的數種口味:

首先登場的是「草莓小福」聽起來好像不甚特別,但是他有兩種口味:紅豆與芋泥
(每個NT15)
我極力推薦的是芋泥口味的,扎實不死甜的口感,搭配上多汁的草莓,保證連老人家都很愛!
紅豆也很不錯,但是我想紅豆的口味比較普遍,所以就不特別特別說明。
除了自己享用外,我買了一些拿給外地的朋友及其家人吃,都獲得很大的迴響。不過草莓小福似乎是季節性產品,只有草莓季才有,如果想吃的話,要把握時間。

















第二位出場的是「草莓情人」,同樣是草莓季限定蛋糕之一,店家大方地用了許多碩大多汁的草莓堆疊起來,搭配上溼潤的巧克力蛋糕跟綿細的卡士達醬,華麗的外表讓人捨不得吃,但一吃又停不下來,要價只要100元,非常划算!

























接下來是「芋泥抹茶捲」(NT45),這是我在櫥窗中一看到就指明要買的蛋糕,因為我實在無法抵抗芋泥的誘惑,你看滿滿的芋泥彷彿在招手對你說:「吃我!吃我!」。滑順的芋泥搭配上抹茶的香氣與口感,放入口中....恩~ 好吃!吃這個蛋糕唯一需特別注意的是,上面有撒上抹茶粉粒,所以小心別吃得滿桌子都是囉~ :p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草莓提拉」(NT65)與「巴黎甜心」(NT95)。
草莓提拉,很像草莓奶酪,上頭與中間夾層都加上清爽的草莓果凍,很好吃!我覺得很適合夏天,但草莓偏偏又不是夏天的水果,所以如果想一嘗草莓提拉的美味,還是得冬天來買唷~













巴黎甜心,應該就是草莓慕斯,慕斯酸酸甜甜的口感搭配著草莓的香甜,也是絕品之一,不過價格不便宜,如果只能在巴黎甜心跟草莓情人則其一的話,我會推薦便宜又大碗的草莓情人!













最後壓軸登場是「心花朵朵」,也是今年peter生日的生日蛋糕。我們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買的是長條狀切片蛋糕,下面的圖片引用是店家部落格的心型蛋糕樣式。




















delia小提醒:
甜點心球的切片蛋糕如果可以最好是是先打電話去預約,否則很容易就撲空、買不到囉!生日蛋糕的話更是需要至少前3天左右在店家訂購,才能順利吃到美美又好吃的蛋糕唷~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三段219號
電話:04-22130488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my_sweet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