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蜜月] 優質推薦 Emirates

杜拜機場內實物造景,裡所見的每一花草樹木都是真的,水池內還有鯉魚悠遊。

P1330228 丟系唉加泥Over…而且不只一個,光我看到就有兩個。

P1330238

蜜月是一輩子一次的事情(當然要二度三度蜜月也可以啦,只是剛結婚蜜月的感覺總是不太一樣咩

peter難得可以請長假,所以我們很早就決定一定要趁這個機會去歐洲一趟。

候選國家有:土耳其、希臘;西班牙、義大利捷克、義大利英、法

我很想去我的夢想之島--希臘,peter則是對充滿異國風情的土耳其很有興趣(這都是在尚未發生歐債危機、土耳其還沒地震、日本也還沒311大地震前),一開始鎖定的目標就是這兩個,沒想到作功課時就發現10月的希臘已經不適合旅遊,不僅天氣多變,小島的船票也可能隨時不開。

擔心旅遊品質大受影響,我們當機立斷放棄。

因為peter很怕冷,所以不能選太冷的國家,最後考量許久結果:捷克、義大利勝出!(我知道我們很沒創意,但就是沒辦法一秒變郭台銘,隨時要去哪都可以)

接下來就是要找機票了,大家都知道從台灣出發飛歐洲的飛機選擇很少,所以我開始找鄰近幾個大城市(例如香港、曼谷、新加坡等),很快發現Emirates阿聯酋航空,這個由阿拉伯聯合酋國(關鍵字:超有錢產油國)成立的航空公司,從香港出發前在歐洲各地有非常頻繁的航線。

票價因為自己國家產油,所以標榜不需燃油附加稅,唯一缺點就是一定要在杜拜轉機(不過這個小缺點對我們倆而言還好,因為我們從沒去過這個傳說中的地方,而且想到可以俯瞰世界第一高塔跟棕櫚島就讓我好興奮

因此我們兩個香港-杜拜-布拉格進-羅馬出的機票(不同點進出不需另加費用),兩個人加起來一共是59000,一個人不到三萬。

搭配布拉格-米蘭的廉價航空+台北-香港的機票費用,一個人總費用約4萬左右。

Emirates可以在香港市區預辦登機,所以從香港辦完結婚登記後,我們就拉著行李登機去,不用再擔心行李問題。

有一個好消息就是:Emirates行李限重是32 Kg/每人,所以非常適合血拼一族(不過還是要視你回程從香港-台北艙等情況喔~)。

其他超棒的優點就是:

1. 機型超新,去回程我們都搭了最新款A380客機,還有777客機。座位寬敞許多,腳也可以伸直沒問題,對於長程飛機來說,這真的差非常多!

2.機上娛樂多的看不完,peter都捨不得睡覺,猛看電影。而且約1/3的電影都會有中文字幕可供選擇,就算英文苦手的人,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看機上介紹,好像已經連續七年得獎,被評選為最優機上娛樂航空。

3.娛樂系統不用等到起飛就可以看,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很在乎這點,我個人是覺得超棒的,只要你登機坐定位後,就可以馬上點選想看的影片,或是先瀏覽一下所有功能與影片清單、玩電動等等通通都可以,不用裝忙或無聊看報紙、免稅商品目錄。

一坐定位,螢幕迎賓畫面,馬上就可以使用真貼心!

P1330184

4.我們回程在香港轉機只有兩小時,很怕沒辦法趕上,雖然知道Emirates跟長榮不是同屬star星空聯盟,在羅馬機場check in時,還是硬著頭皮拜託了地勤人員看看可不可以行李直掛台灣,沒想到居然可以!

但是有見識過歐洲人做事態度後,還是很擔心,可以直掛,不代表行李真的會到,回到台灣時,在輸送帶那邊等待行李時,老實說,兩個人心裡都是很忐忑不安的,沒想到奇蹟真的發生了,雖然不是很前面送出來,但行李真的出現了!!

真的太感動了~ Emirates 真的免去我們很多麻煩。(不能直掛 = 抵達香港時要入境、領行李、check in再出境,這一切都要在check in櫃台還沒關前內完成,如果前段飛行有Delay就慘了,像我們就剛好遇到有乘客逛免稅店太忘我,逛到忘記登機,全機的人等了幾乎快一小時才準備起飛,機長不斷進度廣播得很無奈…)

直掛後,我們抵達香港後,只要輕鬆走到轉機櫃台check in後,就可以放鬆逛免稅店等待登機時間就可以了。

5.機上服務佳,餐點也很棒,夜班機還有宵夜泡麵可以隨時點來吃。

過夜班機給的盥洗包,有眼罩、襪子、牙膏牙刷組,非常實用。

P1330197

杜拜機場真的不負重望,豪華的跟什麼一樣。長形設計,如果步行從前端走到另一端,粗估約一小時以上。

有兩家法國Pual糕點店進駐(剛好在兩端),但金額非常高昂,一片切片蛋糕約台幣120元,小慕斯蛋糕(比女生手掌小)約台幣160-200元不等。

來自法國的糕點店Paul,雖然貴,還是超多人排隊購買

P1330240

不管是什麼時候去,去程是凌晨5點抵達,回程是晚上11點半抵達,杜拜機場永遠人潮鼎沸,免稅店全開,熙來攘往會有種自己看錯時間的錯覺。

工作人員也很多,我想應該是三班制,24小時營業的機場。

隨時走到哪都是這麼多人的機場

P1330221

班機時刻螢幕上,滿滿都是紅色的Emirates的班機,只有兩三班別家航空公司,有種專屬機場的感覺,好誇張!

P1330203

看得懂這張照片嗎? 我想要呈現的是,電梯是兩個兩個電梯門相連大小空間,我想要運送汽車上下都不是問題了,根本不可能擠電梯,一次可乘載20-30人以上,一定要這摸豪氣嗎?

P1330216

有小孩嗎? 沒問題,機場隨處可見這種滿滿嬰兒推車歡迎取用,我想媽媽們應該很開心。

P1330219 

剛剛想到的缺點:因為怕行李超重(因為還有香港段,所以我們估算20kg),不敢在義大利買太多chanti紅酒,結果回程時在羅馬FCO機場想要購買,都挑好準備結帳並出示登機證時,卻被機場人員阻止,理由是只要是需在杜拜轉機者,皆不可以攜帶酒類(即便沒有入境也一樣)。

peter認為是因為杜拜轉機嚴格,還要再過安檢,所以不可以攜帶液體。

但我覺得免稅店的酒會特別包裝,應該不算在內,我想與他們是回教國家,禁止飲酒比較有關連。

但是飛機上的確是有提供酒精類飲料,只是沒有豬肉料理而已。

所以還是沒有定論,確定的是:不能在免稅店購買酒轉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