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11 港澳圳] 和香港友人吃喝香港(上)

這趟旅程待香港時間不多,和好久不見的香港友人阿啡、vanila碰面是重要大事,很高興說了好久的香港行,總算沒有食言。

有在地人作陪,當然是請她們選一家她們也推薦的餐廳囉

她們選擇了超人氣的煲仔飯--四季煲仔飯

你看看,排隊人潮真是嚇死人的長說

P1010170

Vanila說對面有一家好吃的牛雜,很推薦,只可惜剛剛碰面不久前,我們喀了金鳳茶餐廳的菠蘿包,已經吃不下太多東西。

相隔不到30m遠的無招牌小店,排隊人潮也不少,看來廣受歡迎,可惜可惜,只好下次再來囉~

P1010169
我們總算可以入內啦~看啡跟vanila熟練地跟老闆娘廣東話對談,速度果然不是我們能夠跟上的。( 另一位香港友人Helen和我們一同吃飯的時候也是,我發現她們說話速度都好快,果然是講究速率的香港 )
點了一份蠔餅共食,不過要趁熱吃才會酥,放涼了容易膩口
P1010172

接下來就是各自點的餐點啦

牛肉冬粉煲

P1010174

我和vanila都點了冬菇滑雞煲

P1010175

後來我發現他們的吃法原來是店員將飯送到後,拿起桌上的調味料”大量”地加入,至少要像上面淋的那麼多才可以,然後在把鍋蓋蓋起燜一下子,使醬汁入味到飯裡面,再打開充分攪拌均勻後,開始吃會好吃很多喔。

我發現我之前都弄錯了XDDD,難怪之前吃過知名的再興煲仔飯,完全不覺得有好吃說。
p/s 醬汁聽香港友人說,雖然顏色深,但其實味道淡,要多加一些才能真正凸顯出煲仔飯的風味。不過也不要太豪邁,一次加太多,還是會太鹹。

好不容易吃完晚餐後,聊天聊得很開心的我們,在啡的提議下,去甜點店續攤繼續聊,正想說趁步行休息一下,舒緩一下已經快滿到喉嚨的胃,沒想到才過一個馬路,轉個街角,啡居然說已經抵達我們的甜點店了!!!

害我大驚,香港有沒有那摸小!!怎麼一下就到了啦~ 距離剛那家店,走路的時間不超過三分鐘耶!

這家店看來頗普通,螢光綠的裝潢主色感覺非常新潮,在香港滿滿甜水老店下顯得不穩重

P1010193

不過人家其實有得過獎項, 2010的食神爭霸戰中得到甜品組金獎,頭銜聽起來很威耶,真是失敬失敬。


















入座後,雖然肚子真的很飽,不過女生總是對甜點有另外一個異次元胃。

看到吸引人的 menu,還是興奮地討論起要點哪個了

P1010185

由於真的是太飽了,於是我們決定四人合點兩份甜點就好

P1010189

味道還不錯,有一定水平,上面像小湯圓般的小顆粒,口感很有趣,可以享受咬破後在口中啵啵啵的趣味。

原本我們進去時,店內只有一兩組人,內心還以為會不會踩地雷,沒想到一會後,居然客滿了,而且幾乎都是在地港人,只有我們是觀光客,我想能在對甜品標準很高的香港,還可以吸引這麼多顧客,應該算是不錯的。

在甜品店又聊了好一會,直到近晚上10點,才依依不捨地道別,感謝啡與Vanila熱情地招待,很開心聽到你們喜歡日出的鳳梨酥。

雖然這次很可惜沒辦法一起去深圳,沒關係,總是會有機會的 :DDD

我相信,我們還會見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