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美食] 愛死泰國菜

我真的要對阿泰們說聲對不起! 我不該在雅加達做按摩的時候被誤認是阿泰的時候,立刻嚴正的說明台灣跟泰國的差別。

(不過小mur一下外國人真的非常容易把Taiwan跟Tailand搞混,我想他們大概只聽到Tai的發音就立刻歸類為泰國了...)

我越來越覺得阿泰們真的太有才華了! OMG 怎麼泰國菜會好吃到這種地步阿~

明明就是一些我們生活中也很常見的辛香料,但是這些組合在一起,真的是驚人美味!

自從從網路上知道工業區有一些泰國食品專賣店後,我就很愛去工業區買上述的食材,自己煮冬陰貢,還有打拋豬、炒粿條等泰國菜,就不用一定要跑餐廳了。

今天要介紹的是已經造訪兩次位於工業區的小餐廳,是泰國人開的。不大的店面,有一邊還賣一些泰國雜貨,常見的調味品都可以來這邊買,還有賣台灣少見、新鮮的香草類食材(例如香茅、檸檬葉、南薑、泰國茄子、芒果、甚至活魚都有!)

價格跟鄰近的一些泰國食品店一樣絕對別擔心,便宜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跟泰國當地價格差不多,或許是因為去買的也大概是在台灣的阿泰們吧!

p/s我選擇店家會故意選擇招牌都寫泰文、越南文之類的,就是看不懂的那種,這樣絕對保證你不是去到一家台灣人開的。(沒惡意,只是覺得阿泰們自己開的店價格會比較優惠)鼓起勇氣進去就對了! 別擔心 :) 價格也會寫的很清楚,大多都會直接標在上頭。

P1210669

好吃到已經無法形容的香茅炸魚,滿滿的辣椒、新鮮香茅、香菜、蒜頭、魚露灑滿刀工極致的炸魚身上,吃起來那豐富的口感,恩~~ 如果真的要給分數,我的肯定會爆表!

為什麼會說刀工很極致呢?因為店家非常用心地把魚肉去骨再切成一口大小,再一同拿去炸,最後再堆疊上去,所以實際上吃的時候,輕輕鬆鬆一口一口直接夾起魚塊就可入口,完全不需麻煩,夾得魚肉支離破碎還要翻面之類的。

而且刀功好好,剩下的魚骨上頭幾乎看不到任何剩餘的魚肉,處理的非常乾淨俐落,很難相信這是出自一家家庭餐廳之手。超強的!

只是雖然已經弄成容易入口的大小,裡頭的魚刺還是有些許(很少,大概店家在處理時有大略協助去除了),不能直接入口就大嚼了。

這道菜第一次來的時候剛好點到就中了(完全是我和peter的菜阿),所以第二次還是有點,我想大概每次去都會點吧!

P1210664

沒吃過點來吃看看的綠咖哩茄子雞,泰國的茄子是完全沒吃過的口感,非常特別,看照片有點像台灣的絲瓜,但我跟你保證吃起來完全不是那回事喔~ 要吃過才會懂的口感。雞肉的話,恩..是放山雞,所以是非常結實的口感,因為我帶牙套,吃的有點辛苦,如果重來一次,我應該會選牛肉或豬肉比較方便。

P1210666

去泰國過的人一定吃過的 pad tai就是泰式炒粿條啦,普普,但是加上那四味調味料(這有去過泰國的人也一定會知道! 就是糖、辣椒、醋跟魚露)就突然變的還不賴,真的很神奇。

像這家店,我每次去的時候,我和peter大概是唯一非泰國人,他們看泰國電視(都在播放紅衫軍的消息),桌上擺放的是泰國報紙(沒一個字看的懂得),聽到的都是泰文,但是我們倆還是頗能自得其樂,就像處在泰國一般。 :)

p/s 甚至我每次去的時候點菜都會不由自主說英文,語末還不忘說聲口坤卡(泰文謝謝之意),都要店家跟我說中文我才突然驚覺我在台灣,真的泰好笑了!

回歸正題,其實這篇不是只有要說泰國菜很好吃而已,而是其實那些我們所稱外勞們開的店,真的可以進去試看看,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或許你也會像我們一樣,找到ㄧ家不想告訴別人只想自己私藏的超棒店家!

題外話: 阿泰們其實真的蠻純樸的,有時候去買東西的時候,還會看到他們聚集在一起在樹下彈吉他唱歌,頗能自得其樂的感覺。如果跟他們問說哪邊的餐廳好吃,也會熱情告訴你,感覺還不錯! (還是他們把我們當作自己人了 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