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菲律賓] 戰利品 (下)

我知道大家最喜歡看血拼文,所以 先把戰利品的部份寫完

景點玩耍的部份就慢慢跟歐洲蜜月文一起輪流更新吧 XDD

dscn1980_副本

出關後,我們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買預付卡

T3出關後(一樓)往左走的便利店就可以買到了,一定要先買SIM卡才能儲值喔,如果直接跟他說要買Prepaid card,店員會只給你儲值的那張。 金額為: SIM卡40P,儲值100P(最低)

如果擔心不會操作的話,也可以當場麻煩店員幫你,他們還蠻熱心 :)

p/s 三樓的7-11反而沒有賣喔,所以不用特地跑過去

 dscn1981_副本

在Aristocrat餐廳吃到好吃炒麵(Pancit canton),所以超市看到馬上就拿了幾種口味

dscn1989_副本

Greenbelt買到的椒鹽研磨器根Microplane研磨器是我看過最便宜的

dscn1992_副本

只要890P,折合台幣只要623元,一對比我在大遠百買的價格(NT.1080)就心痛

dscn1996_副本

GAP戰利品,記得是925P/件

dscn2016_副本

Landmark裡面買的polo衫,質感佳又便宜。499P/件

dscn1998_副本

看到這裡會不會有點跳針 XDD 這是我在MOA  Hypermarket買的

右上角的SPAM是Peter很好奇的口味,加上菲律賓有超齊全口味,所以買了一個想試試

右下角的調味料,看封面就知道是做西班牙海鮮飯的調味料

裡面有五包獨立包裝好的乾燥香料(包括番紅花),每次煮一鍋只要用一包即可,讓我覺得很便利。

價格也很親民12xP/盒

剩下的李錦記是我的愛,他們家系列的醬料包,感覺用料都很實在,沒有人工味,簡單就可以做出好味道,是主婦偷吃步的好幫手

所以每次只要看到都會忍不住買幾包,實在太好用了!

特別是上湯濃縮包,是我歐洲行的救星,對它更是有著獨特情感

dscn2003_副本

7D的芒果乾就不用多說了,是必買送禮好物。

100g包裝64.5P,200g包裝124P 

dscn2007_副本

接下來的香蕉乾,真的可以說是挖到的寶

原本只是認為這樣的小包裝同樣也很適合送禮,所以幾乎都送人,只留下小小一包試試,沒想到有驚為天人的好吃!

香蕉乾非常酥脆,不會軟軟黏黏讓人難受,又不死甜,鹹甜鹹甜的滋味好開胃

一吃就停不下來,頓時好懊悔只留一小包給自己

突然想到鄰居同時正在菲律賓遊學,目前也結束課程已經在馬尼拉玩準備回台灣,趕緊發了訊息跟照片給她,請她多帶香蕉乾回台灣

隔天她就回覆說有幫我買到一個大罐的,讓我好開心~ :DD

價格比起芒果乾親民好多120g 34.5P,400g罐裝包裝104.5P

鄰居前兩天回國後告訴我,她剛好那時也在煩惱要買什麼伴手禮,剛好我的訊息送達,她馬上毫不遲疑掃了很多香蕉乾

後來吃過後,同樣認為很好吃,和我們都一致認為是比芒果乾更優的伴手禮選擇!

下次去菲律賓,不再只有芒果乾,便宜又好吃的香蕉乾同樣也是絕佳禮物。

p/s MOA賣的香蕉乾跟芒果乾放在同一排,一定不會漏掉,而且只賣一個牌子:Jovy’s

左上角那兩包同樣是香蕉乾,只是Jovy’s的是橫切,略有厚度,再另外一家買的則是縱切,非常薄,更加酥脆

味道都同樣好吃,只是口感上小小差異,就依個人喜好選擇

dscn2012_副本 

右邊是Coron島買的唯一紀念品:焦糖腰果

左邊則是牡蠣乾(菲國友人說的)

DSCN1818_副本

在菲律賓,Buko Pie(椰子派)是非常受歡迎的糕點,尤其是Batangas地區更是重要產地

這家Colotte’s糕餅店在當地,真的走沒幾步就有一家分店,非常受到歡迎

DSCN1819_副本

除了Buko Pie外,還有UBE Pie(芋頭派)、Pineapple Pie(鳳梨派)可供選擇

像我們就Buko Pie、 UBE Pie各買了一盒

DSCN2028_副本

回到台灣後,當然要試看看這傳說中的美味

dscn2025_副本

芋頭派內餡不是綿密路線,店家只是簡單壓成泥,還吃的到碎塊狀的芋頭

且芋頭味道不是我們認知中的口味,水水的感覺。

所以如果想要的是台灣芋頭的口感,那麼這個就不適合。

dscn2031_副本

Buko Pie就讓我們有為之ㄧ亮的感覺,剛剛好的甜度(這點很難得,因為通常他們食物、甜點的口味都偏重XDD),而且椰子是呈現片狀。

口感滑嫩又帶點QQ的新鮮椰肉,就如同整顆椰子喝完椰水後,剖開吃椰肉的過癮

我們都非常推薦這個甜點。

個人逛街推薦:

最便宜、當地人愛逛、嬰兒服飾我推薦去華人街的168mall跟99mall (兩者有相連)

沒有很多時間,離機場不遠,又可以解決用餐問題的大型mall,就選MOA(Mall of Asia)

時間多一些或是有安排進馬尼拉玩幾天,我會推薦

逛起來舒適(人不會多到爆炸)、市區交通便利(鄰近有Ayala MRT Stn.),鄰近有多棟逛街選擇的Greenbelt

這裡從高檔到普通各式都有,用餐多樣性我覺得更勝MOA

另外一提與GreenBelt有天橋連接的Landmark,B1超市規模不輸MOA Hypermarket,樓上的服飾用品又很便宜,同樣也是絕佳逛街購物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