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苗栗] 採莓趣 10.2.1

草莓是很挑喜的水果,不管是放在蛋糕裡頭夾層或是面飾,總帶給人幸福的感覺,更不用說那酸酸甜甜的滋味了,我想應該很少人能夠拒絕這樣的美好。當然我也不例外囉!

所以每年冬天我最期待的事情莫過於草莓季的來臨了!

不過這趟採莓行其實是臨時加入的,起因於年前某日午後1點多,跟peter提議說去逛IKEA,順便去看看說了很久要幫我買之後專門拿來裁縫的桌子與置物櫃,於是我們兩行動派立刻上網查了桃園店IKEA的位址就出發。

p/s 台中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蓋IKEA阿?我超期待的說!!我想依台中人的消費實力,絕對可以養得起IKEA阿!趕快來,趕快來(招手)

上二高後,我們一路向北,到了苗栗一帶時,我發現油箱幾乎見底了,於是趕緊找了個休息站休息一下順便加油,沒想到居然沒有加油站,讓我小冒汗,立即決定下個出口下去加個油再上路!

順利地加完油後,peter提議說既然來到苗栗,要不要去採草莓再繼續往北(我們在公館交流道下去的),幸好前幾天才剛帶過peter家人去過樂透草莓園採過草莓,於是很快就在手機通話紀錄中找到老闆的電話,聯絡後確認今天方便採草莓後我就真的依照路標往大湖前進啦~ ~

或許是週一關係,路況相當良好,很快便抵達草莓園。諾大的草莓園只有一組學生正在採,正準備要離開。老闆非常熱情地招待我們,直說幸好我們今天來,昨天可是大塞車!

P1200651

P1200627

超熱情的老闆娘怕大的草莓都被採完了,還特地請老闆帶我們去另一邊採大顆一點的。果真差超多的,隨處可見的超大草莓,讓我們採的不亦樂乎,真的太嗨了!

P1200631

我們選了兩籃,一籃都是超大顆,一籃則是一般大小的

P1200632

超大顆近照

P1200634

一般大小的近照

耳邊傳來再熟悉不過的客家話,原來這邊也是客家庄,於是最後跟老闆一家人用客語聊了好一會,倍感親切呢!感謝婆婆還特地拿了香水草莓請我們吃 :) 客家人真是熱情!

草莓園旁的梅花正盛開,非常美麗,讓我不禁多按了好多快門,雖然梅花並不是很多棵,但我覺得不輸信義鄉風櫃斗的喔~

P1200641

P1200646

P1200645

老闆提醒我說,下一批可能要等到年後元宵過後,草莓才會比較多。這樣正好,就不用過年人擠人時候跑去啦~ 嘿嘿 過幾天一定再找個時間再過去拜訪一下!

店家資訊

樂透草莓蕃茄園

張奕政

電話:0928-651-298 or 037-993-285

苗栗縣大湖鄉靜湖村水源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